19 Mar 2009

78/09 – 错误

公司新招了一批职员, 老板抽时间与大家见面.
老板叫起他们的名字

“黄烨 (hua)”

全场静寂, 没有人回答.老板再唸一遍.一个员工站起来:

“我叫黄烨(ye), 不叫黄烨(hua).”

人群中发出低低的笑声. 老板的脸色有点不自然.
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站了起来说道:

“报告经理, 我是打字员, 不小心把字打错了.”

“太马虎了, 下次要注意.”

老板挥一挥手, 继续唸下去.

没多久, 小伙子被提升为公关部经理, 叫黄烨的员工被解顾了.


---
智慧点
发现错误, 要让别人有机会下台.

6 comments:

  1. 對對對~沒有人不愛面子的~
    這或許就是職場上的生存法則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..你还未上职场,就已经会了..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真的很讨厌别人读错我的名字...下次还是不要冲动...要不然会被炒鱿鱼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如果给了他下台的机会,它还固执己见,不等于自己挖苦自己吗?有些人死鸡撑饭盖,还需要留面子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花木兰~
    我也是觉得

    Qmiao_miao~
    读错名字是蛮尴尬的事..

    企鹅~
    让别人能下台,是我们的宽容.
    只要别人喜欢与你在一起,什么事都能容易办好.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