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Mar 2009

67/09 – 抓住万分之一的机会

有一次, 一个年轻人要搭火车回家, 但没有预先买票.
这时刚好是圣诞节前夕,出外地的人很多,因此火车票很难买到.
年轻人打电话到售票处, 得到的回应是火车票已售完.
售票人建议可以到现场试一试, 看看是否有人临时退票, 但这种机会是万份之一.

年轻人欣然拿着行李到火车站一试. 等了好久都没有人退票, 年轻人还是耐心的等.
就在火车要开的前五分钟, 有个女人匆忙的来退票. 她因为家里有事,所以改期.
年轻人如愿以偿.

他到家后告诉他的妻子:

“我抓住万分之一的机会, 因为我相信一个不怕吃亏的人才是聪明人.”

年轻人守着这 “万分之一的机会”的信念, 从一个小技师到五家百货商店的企业家.
这个人是著名企业家甘布士.


---
智慧点
就算是一线希望, 都不能放弃.

3 comments:

  1. 嗯,
    我本来也想写这篇...
    不过,
    我准备写的是一位先生.

    没关系,
    你写就你写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對啊!~真的要學會相信“萬分之一的機會”

    我的座右銘是:只要堅持到最后一秒,奇跡就會發生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天堂里的天使~
    好巧

    歪歪~
    好一个座右铭.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