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Mar 2009

73/09 – 梦想在自己手中

有一个小男孩, 他的父亲是马术师.
由于从小就和父亲到处去训马,所以求学的过程并不顺利.

初中时,老师叫全班写一篇自己长大后的志愿.
小孩写了七张纸,描述了他要一个两百英亩的训马场, 并把它画了出来.

第二天, 他把文章交了给老师.
两天后, 老师分回了作文, 只见一个红红的 F, 还批了一行字: 下课后来见我

下课后, 男孩拿了作文去见老师.他问:

“为什么给我不及格?”

老师回答:

“你年纪轻轻, 不要做白日梦,你又没有钱, 要建立一个是不可能的. 你重写一篇,我再给你打分.”

男孩回到家里,征求父亲的意见. 父亲对孩子说:

“这是很重要的决定, 你自己拿主意.”

男孩想了好久, 他把原稿交上, 一字不改.他告诉老师:

“即使是拿红字, 我也不改我的梦想.”

长大后, 男孩努力的工作下, 他盖了自己的训马场并保留了那份不及格的文章.


---
智慧点
千万不要让别人偷走你的梦想.

3 comments:

  1. 嗯!人一定要學會堅守自己的夢想或理想!
    這樣才能成功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..要坚持自己的梦想..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个老师怎么那么野蛮?
    就算看起来不切实际,小孩子的梦想憧憬本来就从幻想慢慢变成理想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