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Aug 2011

221/11 - 跟我走

女生大学毕业后,要到一座遥远的城市发展.
四个暗恋她的男生送她到火车站.
女生知道这一去也许就没有回来了.

当火车要启动时,四个男生似乎都想说什么.
只有女生笑着问:

"你们是不是不舍得我啊?真不舍就跟我走啊!"

四个男生一时都不知道如何好.

就在火车架快要收起时,忽然其中一位男生飞身跃上火车.
他衝到女生的座位就紧紧把她抱着.
女生没有拒绝,她靠在他的肩膀上,泪水弄湿了他的衣领.
月台上的三个男生目瞪口呆,火车在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就开走了.

一年后,三个男生到了女生婚礼.
他们问女生何时决定嫁给那位男生.

"当他奋不顾身跃上火车那刻啊!"

她也回问:

"当时你们为何不跟我走?"

三位男生都有自己的说法.

"我还以为你开玩笑."

"我还没有准备好."

"我想应该好好策划一下."

火车都不被这些理由而停留.

---

智慧点
机遇要当机.

1 comment:

  1. 考慮太多
    也許不見得很好

    但這終身大事
    也未免有點兒戲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