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Aug 2011

207/11 - 玻璃球

爱达荷州南部有一小镇.
镇上有一位叫米勒斯的小菜贩.

当时是美国经济大萧条的时候.
钱与食品都短缺.
大家常常用物物交换的形式进行.

镇上有些穷孩子常常光顾米勒斯的菜摊.
他们都是看看而没有钱购买.
可是,米勒斯还是热情招呼.

今天也一样,巴里来到米勒斯的菜摊.
米勒斯说道:

"巴里,你好吗?"

"你好,我很好米勒斯先生,今天的豌豆很不错."

"是啊,你母亲还好吗?"

"她在康复中."

"好,那么你想要点什么吗?"

"你的豌豆很新鲜,可是我没有钱."

"哦,那么你有什么可以交换的?"

"我有几颗玻璃球."

"让我看看."

"可以啊."

米勒斯看了玻璃球就说:

"我们来个交换如何?"

"可以啊."

"你给我这玻璃球,你可以带些豌豆回家."

"好的."

巴里拿了豌豆就开心回去了.
大家都知道米勒斯为了帮助孩子才交换豌豆.

---

智慧点
可以用很多方式帮助人.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