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 Aug 2011

206/11 - 小费

第一次出乡的米莎太太托了两个大行李箱.
她在候机的大厅等待观望.
说好要来接她的侄子还没有出现.

米莎太太刚做了肾脏手术不久.
这导致她要频繁上洗手间.
但是又放心不下行李箱.

坐在一旁的年轻人问道:

"太太,您需要帮忙吗?"

米莎太太打量一下答道:

"哦,不,暂时不要."

这时,身穿休闲的年轻人掏出一本书来阅读.

米莎太太等了不久,还是没有看见侄子.
她实在忍不住了,于是就向身边的年轻人说道:

"请你帮我看看我的行李,我到洗手间去一趟."

年轻人点点头.

当米莎太太回来时,她拿出一美元交给年轻人.
年轻人道谢后收下.

这时,米莎太太的侄子赶到.
他看见年轻人就说:

"你好,盖兹先生,没想到你会在这里候机."

"哦,我的工作要我常到处跑."

年轻人回答后,就收起书,正准备向飞机关闸走去.
米莎太太问了侄子:

"哪个盖兹先生?"

侄子回答:

"哦,我常提起的世界首富,比尔.盖兹啊!"

"啊,我刚给他一美元小费呢."

"他真的接受你一美元的小费?"

比尔.盖兹回答道:

"是的.我帮了夫人做了一件小事,她让我在候机时赚了一美元."

---

智慧点
必须奖励别人的服务.

2 comments:

  1. 如果是亚洲人老板,可能就被破口大骂看不起他了!嘿嘿嘿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無論是誰
    都有他應得的價值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