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Apr 2009

97/09 – 顾客的需要

迪特是迪特毛料公司的总裁, 很善于人际沟通.
有一次, 一个顾客欠了十五美元, 财政部发了几次通告个这个人.

一天, 这个顾客气冲冲的来到迪特办公室, 很生气的说:

“你的财政部在不恰当的时候与方式来催我付款, 这严重的干扰我的生活. 我有理由不还这笔钱, 也从此不向你的公司订购材料!”

迪特听了没有生气, 反而微笑的说:

“谢谢你来这里告诉我这件事, 我帮了我一个大忙. 如果财政部干扰了你, 相信他们也干扰了其他的顾客.”

这顾客听了惊讶的说不出话来.
迪特接着说:

“我会把这笔账勾销. 我相信你是细心的人, 你只有一个帐目, 而我的财政部有千多个. 比较起来, 他们比较容易出错. 既然你不在打算与我购买毛料, 我可以推荐几家公司.”

结果, 那顾客没有所说的那样不在购买迪特的毛料, 反而签下一个很大的定单, 成为迪特终身顾客.


---
智慧点
开放的思维去理解别人, 会赢来无价的尊重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