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Apr 2009

93/09 – 卡耐基的交涉

卡耐基是著名的学者, 时常开班授课.
有一次, 在课程就要开始前, 酒店的经理发了一封通知说要把租金提高.
由于开课在即, 卡耐基到酒店向经理交涉.卡耐基向经理说:

“我受到你们的通知, 也了解你的处境. 如果你不加租金, 也许你的工作不保.”

经理回答:

“是的.”

卡耐基又说:

“我们来看看情况. 如果你不租给我, 你会租给别人, 这样你的盈利会更高. 但长远来看, 你已经降低你的盈利, 因为你把我赶走, 我付不起你的租金, 我只好到别家去. 还有, 我已经替你的酒店打广告, 近有千名的中上管理专才到来参观, 相信如果是你打广告也不会那么多人到访.”

经理明白后就没有加租金. 卡耐基又赢了交涉.


---
智慧点
站在对方的立场来说出自己的想法.

2 comments:

  1. 哇,你写的东西都很深奥咧~

    我只会写用最简单最浅白的文字来表达,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关系...看多了你就会.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