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Feb 2009

52/09 –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

乔.吉拉德被列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.
他十五年卖了一万三零一辆车, 并创下一年卖一千四百二十五辆车的记录, 平均一天卖四辆车.

记得有一次, 一位夫人来到他的展示间, 想打发一点时间.
闲谈中, 她表示有意思到对面买一辆白色的福特车, 有如她表姐的那部车.
由于福特车的推销员有点事, 要求她一段时间后到回来, 所以才过来看看.

她要买一部白色的车当自己的生日礼物.
乔听了就祝贺她的生日, 也邀请她随便看看, 便走开去交代一些事.
一会儿, 乔走了回来, 看见夫人还在. 他便利用她等待的时间介绍了自己代理的轿车.

正谈着, 女秘书递了一束花来. 乔把花送给夫人.
夫人眼眶都湿了.

“好久没有人送我礼物了.”

夫人又说:

“相信刚才那推销员看见我开部旧车, 以为我买不起新车. 我只是要一辆白色的车. 由于表姐开的是福特, 我也想买福特. 看来不买福特也可以.”

最后, 夫人在乔的店里买了一辆雪佛兰.


---
智慧点
只要重视别人, 就有意外的收获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