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Feb 2009

48/09 – 荣誉就是做好自己

居里夫人发现了鐳而出名. 她受到无数的信提问鐳的用处与提炼.
居里夫人没有把她的发现列为专利, 也没有用它来发财, 一一公告于世.
她以科学来造福人类而不是自己的利益.
居里夫人得过一百一十七个奖, 但是她没有因此而炫耀.

有一次她的朋友到访, 看见她的女儿在玩英国皇家会刚颁的金奖章.
她的朋友惊讶的说:

“这金奖章是很高的荣耀, 你让你的孩子玩?”

居里夫人回答说:

“我是要孩子知道荣耀就像玩具, 只能玩玩而已, 不能永远守着它, 否则就一事无成.”


----
智慧点
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使命就带来成就.

2 comments:

  1. 我每一天都会来看你写的blog。看了,让我知道了很多的东西。学会了很多。你真的很厉害,能写这么多的智慧点。我以你为荣。“我是要孩子知道荣耀就像玩具, 只能玩玩而已, 不能永远守着它, 否则就一事无成”这句话是真的。太有意思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欢迎光临.
    大家一起学..
    学无止境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