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May 2011

131/11 - 刷围墙

一天,马克.吐温因逃学而被母亲罚刷围墙.
三十码长的围墙比他的头还要高.
他把刷子蘸了灰浆,就往围墙刷了几下.
可是,刷过与没刷过的部份似乎没两样.

马克知道,这活真的要花很长时间.
这时,他的伙伴桑迪拿着水桶经过.
他问桑迪是否愿意交换工作.
桑迪想后,还是拿着水桶跑了.

过后,马克的另一个伙伴罗伯特咬着苹果经过.
他忽然很认真地刷起墙来.
每刷一次,都停下来看看.似乎是在修改作品.

罗伯特说:

"我要去游泳,你继续干活吧!"

马克回答说:

"什么,干活?这是我喜欢的.哪家的孩子能天天玩刷墙?"

"那么,你让我试试."

"不行,我不能随便让人玩."

"哪...我用苹果与你交换."

"好吧,就让你玩一下."

马克终于把刷子交了出去,自己可以享受甜美的苹果.

这样,每个经过的孩子都想玩一下刷墙.
想玩的孩子就要以物品交换.
因此,马克得到不少收获也把墙刷好了.

---

智慧点
问题可以用其他的办法解决.

8 comments:

  1. 换一想法,就有一个新答案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马克吐温是有点小聪明,不过也有点狡猾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耍小聪明获大利,很有商业头脑.

    ReplyDelete
  4. CJ师姐~
    是的..不要老是自己死干..

    绿禾~
    哈..人不为己..

    非一凡~
    交易..就是如此.

    薰衣草夫人~
    他就是让被人得到,自己也拥有.

    小鎮姑娘~
    可以如此说..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阿辣妈,这样也好玩?我家更多好玩的呢!哈哈哈~ 先不告诉你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