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May 2011

103/11 - 购买快乐

有一个叫白正的富翁.
自己有钱,但是就是不快乐.

为了寻找快乐,白正变卖一些资产.
把它换成一小袋钻石,放在一个锦囊.
他愿意以钻石来购买快乐.

白正问了很多人.
没有人可以给他如何得到快乐的答案.
他听说山村里有名智者.
于是,就跑到村里去.果然在一棵大树下找到智者.

白正问道:

"人们说你是智者,我想知道那里可以买到快乐?"

"快乐很贵,你要用什么来买?"

"我有一袋钻石."

"可以让我看看吗?"

白正把锦囊递给智者.
没想到智者拿了锦囊就跑.
他吃了一惊,回神后才惊觉自己被抢了.
于是,他追着智者跑.

白正没有追上智者.
他停在大树下大哭,没想到自己的努力就这样失去了.

这时,白正忽然看见锦囊竟然吊树枝上.
他取下锦囊,发现钻石还在.
一瞬间,快乐充满全身.

正当白正陶醉在快乐时,智者从树后走出来说道:

"我已经让你感觉到快乐,你愿意付我你的钻石吗?"

白正明白了,他把钻石给了智者.

---

智慧点
快乐由自己来决定.

9 comments:

  1. 谢谢分享~好喜欢..
    快乐是可以分享的 快乐是一个过程
    愿你天天好心情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果你懂得,快乐其实很简单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觉得只要珍惜当下,就觉得快乐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拿来烦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天下沒有白拿的快樂?他是失去後追回來的呢!

    ReplyDelete
  6. 镜框外ザ轩~
    欢迎光临..

    CJ师姐~
    是的..给予是其一..

    Candlelyn~
    对,也可以如此.

    有目标的大头~
   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快乐..

    小鎮姑娘~
    手上的快乐都不会珍惜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觉得,快乐,就是能做着自己喜欢的当下^^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有钻石的话不必到处去找也够快乐了。。。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9. Vincent Cho~
    欢迎光临..是的..快乐来自心里.

    非一凡~
    哈..现实主义者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