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May 2011

107/11 - 过桥

有位绅士要过独木桥.
走了几步,有位孕妇从对面走来.
绅士很有礼貌地转身回到桥头,让孕妇过桥.

孕妇一过桥,绅士又走上桥.
走到中央时看见挑材的樵夫从对面过来.
绅士二话不说,自己回到桥头让樵夫过桥.

绅士等了一下,确定没有人后才上桥.
当他要到对面的桥头时,迎来一位推独轮车的农夫.
他有礼貌地说:

"农夫先生,我就要到桥头了,是否能让我先过去?"

"我在赶集,晚了就不行."

两人意见不和,争吵起来.
这时候,河上飘来一叶小舟,舟上坐着一位僧人.
两人请僧人评理.

僧人理解了情况就向农夫说:

"你赶时间就应该让他先过桥.他一过,你就可以赶集了."

说完,僧人转向绅士说:

"你既然已经让了几位过桥,不如再让一次.这样能保持你的风度."

两人都无语.

---

智慧点
能让就让.

9 comments:

  1. 做绅士好像有点辛苦hor 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僧人不对了,应该让绅士先过。绅士一直让,要让到几时?农夫应通气退让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赞成绿禾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僧人說得很容易
    但是卻沒一個真正能解決的方法
    如果到最後兩個互相禮讓呢?

   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在他们互不相让争吵的时候。。天都黑了,市集也赶不上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非一凡~
    是不容易咯..

    绿禾~
    应该是这样.
    但是遇到不讲理的人,我们还是要有风度.

    miomio~
    如上..^^

    小鎮姑娘~
    还是要看当局者咯..

    啊卡正传~
    还是你知道时间的重要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覺得要讓也應該看當時的情況和能力喇..

    ReplyDelete
  8. 巨蟹男~
    谢谢..

    [SK]~
    当然..如果可以大家都让让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