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Feb 2011

29/11 - 自由的权力

法国文学家巴尔扎克小时候喜欢文学.
但是,他的父亲却要他学法律.

有一天,父亲按不住气责问:

"我要你学法律,为什么你要学文学?"

巴尔扎克低下口气说:

"我对法律不感兴趣.."

父亲气得青筋暴露地喊:

"不感兴趣!那你对什么感兴趣?文学?文学能当饭吃吗?你也不是个作家的料!"

巴尔扎克自信地回答:

"那不一定.成功决定于信心与努力!"

"信心与努力?那好,我给你两年的时间,如果没有成功你就得去学法律,你感答应吗?"

"敢!"

巴尔扎克接受父亲的挑战.
从那天起,他就躲在房间里埋头写作.

半年过去了,巴尔扎克写了一部历史剧.
由于阅历有限,作品不成熟而没有成功.

巴尔扎克没有丧失信心.
他开始努力的阅读.每天都到图书馆或书局.
总是早到晚归.

有一次,巴尔扎克在图书馆看书,忘了时间.
管理员下班了,也不知道还有人在.
当第二天的早班管理员来上班时,他还在看书.

巴尔扎克下午六点睡觉,午夜一点开始写作.
一天工作十六个小时,中间有一个小时的休息吃饭.
这样的长时间工作,让他的写作水准进步很快.

巴尔扎克的努力让他争取到自己的自由的权力.
最后,他用行动说服了父亲,开始向文学发展,并成为有名的作家.

---

智慧点
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.
自己的权力是要争取的.

6 comments:

  1. 成功=努力+努力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分享~
    我也是缺乏努力~
    但是我会更加努力~ 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是缺乏努力~~
    一起加油加油加油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cindy~
    是的..只要有了目标,就要努力.

    bolotmeimei~
    欢迎光临.
    好啊...有努力才会成功.

    ❤Qyo 宁❤ ~
    耶! 大家一起努力..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在中学时,文科比理科强。但后来为了前途,选择了理科。大学时主修化学。小学、中学、大学、工作后、婚后,都有陆续向报馆投稿,有些获得刊登。
    现在只有在“自由天地”自己耕耘,喜欢发表什么就写什么,不必拉长颈项等待稿件发表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也是喜欢部落格的方式.
    FB发表也是有限.
    Tweeter也不好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