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Feb 2011

16/11 - 玉蜀黍

两个穷人经过一个庙.
和尚看见他们的情况,便入庙拿出两支刚摘下来的玉蜀黍.
和尚给各人一支,好让他们能煮熟后吃个饱.

甲拿了玉蜀黍便回家煮了,熟后就吃得干干净净.
乙拿了玉蜀黍也回家,但是他却把它收好.

当春天来时,乙就把已经成熟的玉蜀黍种子粒,播种在一片空地上.

几年后,甲还是一样的穷.
乙已经有一片玉蜀黍的农田,生活改变了许多.

---

智慧点
同样的机会,不同的选择就不同的结果.

8 comments:

  1. 你好呀
    喜歡你的故事
    充滿智慧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卡臣~
    你好..^^
    谢谢,希望你得到启发..:)

    [♥]-iм. 月下雪~
    欢迎光临..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棒的故事,說明人應該要有智慧和創造的能力,如此才能解決自己貧困的遭遇,然後才能改變自己貧困的環境而使它變得更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林國庭網路自創小說'集 ~
    欢迎光临..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刚长成的嫩玉蜀黍应该是不可以栽种的。够老的玉蜀黍则不能吃。这故事可能有点不合理。不晓得我说的对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如果是我, 我也会把它吃了,因为我喜欢吃玉蜀黍.,但如果是给钱, 我就会好好收藏!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绿禾~
    刚熟的是不能栽种的,但是当春天来时,已经有一段时间咯..^^

    小路~
    我也喜欢吃玉蜀黍,所以应该种多才能吃多..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