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Mar 2010

86/10 - 埃及的地图

杰米扬得到一张世界地图,他好兴奋,看得忘了吃饭的时间.
他看见埃及的地图,觉得那里是个神秘的国家,自己希望能有一天能去玩.

这时,他父亲从背后走过来,大声地说:

"你为什么不吃饭?"

杰米扬回答说:

"我在看地图."

"大家在等你吃饭,看什么地图."

"我在看埃及的地图."

父亲用很大的力气把杰米扬拎到餐桌边说:

"我给你保证,你永远到不了那么遥远的地方!"

杰米扬心里在想:

"自己真的不能到达埃及吗?"

二十年后,杰米扬去了埃及,他在金字塔的台阶上,买张明信片给父亲并写到:

"我在埃及给您写信.记得您说过我不能到那么远的地方,但是我做到了."

---

智慧点
不要让别人偷走自己的梦想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