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Mar 2010

62/10 - 手表

美国总统罗斯福在未成功之前就是一个心胸开阔的人.
有一次,他的一只手表不见了,他四处寻找,发现邻居偷了他的表.
当所有的人都知道时,大家都等着看那个邻居有什么下场.

等了许久,罗斯福都没有向那人要回手表.
邻居忍不住地问他,为何不向那邻居要回手表.
他回答说:

"如果去找他理论,也许会能把手表要回来,但是以后见面会难堪."
"对我来说,没有得到什么好处."
"我相信,只要我做得好,大家相处没问题,损失一只表不是什么大问题."

---

智慧点
得饶人处且饶人.

4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說是這麼說, 不過那就要看那隻手錶的價值如何了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相信他不很在乎手表的价值..人际关系的价值还是比较高吧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嗯~我男朋友有这种【大智慧】~
    我嘛~难咯,性子比较冲动,咔咔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