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Feb 2010

33/10 - 难堪

有一位应征者前来找工作.
面试官看了他的能力不能配合工作的需要.
面试官就让对方知道,他被淘汰了.

当应征者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,他就向面试官说:

"请问你能给我一张名片吗?"

面试官冷冷地看着他.
应征者说:

"虽然我不能成为贵公司的员工,但是也许能做个朋友吧."

"哦,你是这么想."

"是的,如果有一天,你找不到网球搭档,可以找我."

面试官从口袋里拿出了名片,因为他的确有找不到搭档的时候.

经过几次的打球,他们成为了好朋友.

有一天,面试官问应征者:

"你还记得那天的情形吗? 你不觉得要张名片会有点过份吗?"
"如果我不理你,你该怎么下台?"

应征者回答说:

"其实,很多人不怕失败,是怕失败后的难堪."
"真正的难堪不是失败本身,而是想像的失败."
"其实交朋友也是从难堪开始."

---

智慧点
不要怕,否则会错过成功的机会.

5 comments:

  1. 喜欢这篇!
    要交朋友,有时候脸皮就是要厚!
    哇咔咔卡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交朋友也是从难堪开始,很有意思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試﹐哪裡知道是不能呢﹖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这个不错。我脸皮挺厚的,所以应该都没问题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Eva~
    是的要不然老公/老婆都找不到.. :P

    诗艳~
    难道不是吗?

    垃圾魚-stacey~
    真的要试...

    Feeling~
    哈,厚就好.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