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Jan 2009

15/09 - 谁是我们最重要的人

在美国的大学, 教授给学生们做一个游戏.
教授要学生写下二十个难以割捨的人的名字.
一个同学在黑板上列了出来, 有家人, 亲人, 朋友和邻居.

教授要她划掉一个认为不重要的名字. 她划掉一个邻居.
教授叫她再划掉一个, 她划掉一个同事.
教授叫她再划掉一个, 到最后, 只剩下四个名字, 她的父母, 丈夫与孩子.

教室非常安静, 大家似乎觉得已经不是游戏了.
教授说:

"再划掉一个."

同学很迟疑, 很难做选择. 她拿起粉笔, 划掉自己的父母.

"再划掉一个."

她缓慢的划掉儿子的名字, 接着, 她 "哇"的一声哭了.样子非常痛苦.
教授说:

"与你最亲的人是父母和孩子. 父母是养你的, 孩子是你生的.
丈夫是可以重新找的, 但为什么是你难捨的人?"

女生缓慢而坚定的说:

"随时间的推移, 父母会先我而去, 孩子长大独立后也会离去.能陪我度过一生是我丈夫."


-----
智慧点
人是渴望被爱的

4 comments:

  1. 哦~
    我还以为是父母亲和儿女最重要~~
    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父母是在你未成家之前是最重要.
    成家后,你的伴侣为最重要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以为是父母最重要的。。原来还是会选择丈夫。。那么错误的选择就毁了一生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