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y 2009

151/09 – 无知者无畏

喬治.丹特齐格是史丹福大学运算研究和电脑科学教授.

他曾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攻读数学硕士学位.
当时有一段让他回忆的事件.

有一天, 他迟到了. 进了教室后, 便匆忙抄下黑板上的两道数学题.
他想这一定是教授留下的家庭作业.

他在做答时,发现这是有始以来最难的家庭做业.
想了十几个晚上, 终于解开这两道题目.
第二天便把作业交了.

六周后的一个星期天早上, 一阵巨大的敲门声吵醒了喬治.
他很吃惊的看见, 敲门的竟是教授.
教授很紧张的喊到:

“喬治, 你解开了它们!”

喬治回答说:

“当然, 那不是你给的家庭作业吗?”

经过教授的解释, 喬治才知道那两题是数学界著名的难题, 多年来都没有解答.
喬治也惊讶的回答:

“教授,如果你事先告诉我, 我相信我不会尝试去回答它.”


---
智慧点
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, 什么事都能做好.

2 comments:

  1. 我就是這樣
    只要知道是很難的
    我就不會繼續做下去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多人都是这样吧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