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Feb 2011

15/11 - 我无法

老板发现某个部门的效率很差.
于是他就把整个部门的职员叫到培训室.

老板向大家说:

“我想知道你们的想法.请完成黑板上的句子.我给你们十分钟时间.”

老板在黑板上写着:
“1.我无法…”
“2.我无法…”
“3.我无法…”

大家完成后,老板就叫几个职员站起来唸自己写的.
有的唸道:

“我无法完成我的工作.”
“我无法孝敬我父母.”
“我无法去旅行.”

老板接着说:

“现在,我要你们把前面的<我无法> 换成<我不要>.”

老板叫那几个刚唸过的职员再唸一次.
职员唸道:

“我不要完成我的工作.”
“我不要孝敬我父母.”
“我不要去旅行.”

唸完后,气氛变得好凄冷.空气好像凝固了.
老板又说:

“现在,我要你们把前面的<我不要> 换成<我一定要>.”

老板叫那几个刚唸过的职员要大声再唸一次.
职员唸道:

“我一定要完成我的工作!”
“我一定要孝敬我父母!”
“我一定要去旅行!”

大家的情绪高昂起来, 精神许多.
老板的方法真的提升该部门的效率.

---

智慧点
每个人都有能力改变,只是选择而已.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