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Nov 2011

315/11 - 迷路小女孩

一大早,交警洛克刚值完晚班要回家睡觉.
忽然,从垃圾箱后走出一位小女孩.
她说明自己迷路了,想请交警送她回家.

洛克让小女孩上车,就一边开车,一边问小女孩的住家资料.
小女孩说不出自己的地址与电话.
他只好在附近的住宅区去兜圈.

忽然,小女孩问道:

"您爱您的父母吗?"

洛克听到这问题有点不自在.
他父亲是个吝啬鬼,母亲与他都不想回家去.

"您不喜欢您父母? 我不会离开我父母的,他们爱我一辈子."

洛克找不到小女孩的家,就在停下车来买两份早餐.
他们一边吃一边聊起自己童年的事.
两人有说有笑.

吃完后,洛克说明要送小女孩到警局去.
就在此时,小女孩说,自己的家到了.

洛克抬头一看,那里是间孤儿院.
小女孩说:

"没什么,我想听听别人的童年故事."
"还有,这两个布娃娃就是我的父母,他们不会离开我."

洛克想说什么,但是总说不出来.
不久,他打个电话问候他的父亲.

---

智慧点
记得自己的亲人.

1 comment:

  1. 说不上来,有种淡淡的伤感。
    我爱我父母。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