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Nov 2011

301/11 - 十八公里

肯迪成长在西班牙南部的伊斯蒂纳社区里.
十六岁的一个早上,父亲要他开车到十八公里外的村庄.
到那里后就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.
他刚学会开车,很兴奋有这个机会.

肯迪在约定的下午四点前两个小时到达.
他把车开到加油站后就在那里等待.

由于等待的时间很长,肯迪就决定到附近的戏院看场戏.
没想到,他完全沉浸在电影里,忘了时间.
当他走出戏院时,已经是傍晚六点了.

肯迪知道父亲一定生气,相信以后自己没有开车的机会了.
他就决定编一个谎说汽车坏了.

当肯迪把车开到父亲约定的地点.
他就连忙道歉并说的谎话.
父亲听了就说:

"你迟到,我可以原谅你.但是你说谎,我很失望."

"没有啊,我说得都是真的."

"你没按时间出现,我打电话到加油站,他们说你的车在那里."

肯迪知道自己做错了,他把自己看电影的事说出来.
父亲听完就说:

"我很生气,是我没有把你教好.我要反省一下."
"现在我要自己走路回去."

父亲说完就开始走起来.
不管肯迪如何劝父亲,他都没有上车.
肯迪只好开着五公里时速跟着父亲到家.
他看着父亲精神上与肉体上的伤痛,从此不敢再说谎了.

---

智慧点
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.

1 comment:

  1. 请来支持我的灵异鬼故事

    lingyistory.blogspot.com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