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Dec 2009

344/09 – 修衬衫

一个男子买了一件丝质衬衫, 回家试穿后, 发现袖子太长了.
他不会缝纫, 只好对母亲说:

“妈, 帮我把袖子改短十公分.”

母亲说:

“我今天不舒服, 明天帮你修吧.”

男子听后, 就向他的妻子说了同样的事.
妻子说:

“我还有是没办好, 明天帮你改吧.”

同样的要求, 女儿回答说:

“我还有功课还没做完, 明天吧.”

男子没办法, 只好拿到裁缝店去, 一下子就改好了.

第二天早上, 忽然看见自己的长袖衣变成短袖了.
他就询问家人, 大家吃了一惊.

母亲说:

“昨天我休息后, 有点时间, 所有我就替你改了.”

妻子说:

“昨天我做完家事, 发现事情弄好了, 所以就帮你修改.”

女儿说:

“昨天半夜把功课做完后, 就修改你的衣.”

男子大笑说:

“我要好好收藏这件衣, 它让我自己知道, 你们太爱我了.”

---

智慧点
要感激, 家人是不会放弃自己的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