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Oct 2009

292/09 – 销售员

古德曼来到一个在丹弗分销中心办公室应征销售员的工作.
坐在面前的是经理约翰.
约翰觉得身材瘦弱, 脸色苍白的年轻人不会是个好的销售员.

约翰还是照惯例问了一些问题.
他问:

“你做过推销吗?”

古德曼回答:

“没有.”

“我想也是.我现在问你一些行销的问题. 请问推销的目的是什么?”

“要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功能与特性, 而心甘情愿地买.”

约翰点点头又问:

“你用什么方式与消费者展开对话?”

“今天天气真好或你的生意不错.”

约翰还是点头又问:

“如果我给你一台打字机, 请问你如何推销给农夫?”

古德曼想了一下回答:

“对不起,先生, 我无法向农夫推销这产品,因为他们用不着.”

没想到,约翰一听, 居然高兴地从椅子站起来.
他兴奋地说:
“好,你通过了,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出类拔萃的推销员!”

---

智慧点
只有找到别人需要的,对方才有兴趣

2 comments: